2018国家篮球雏鹰计划训练营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营

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2018-08-12

8月11日,2018国家篮球雏鹰计划一期训练营在北京体育大学大鹏馆举行开营仪式。美国篮球学院院长布鲁斯•奥尼尔,美国篮球学院首席运营官托德•艾利,首钢雏鹰计划总负责人闵鹿蕾,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宋志刚、谢谦和训练营的教练员等参加了开营仪式。

0812-雏鹰1.jpeg

“国家篮球雏鹰计划”是由中国篮球运动学院(北京体育大学)和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强强联合、共同打造的篮球新青训体系项目。国家篮球雏鹰计划借助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基础和平台,联合中国篮球运动学院、美国篮球学院和海外大学等国内外优质资源,旨在培养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优秀职业篮球人才。国家篮球雏鹰计划面向全国选拔具有国家情怀、较高文化素质和较强篮球运动技能的青少年。自2018年6月29日正式启动报名招生工作以来,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积极响应和报名参与。经过线下测试和线上筛选的层层选拔,200名优秀选手入选雏鹰训练营。

0812-雏鹰2.jpeg

国家篮球雏鹰计划自启动以来,选材小组先后赴柳州、南宁、无锡、乌鲁木齐、郑州五座城市的十余所学校进行人才选拔,在北京举办了三场线下测试活动,接收到有来自北京、上海、山东、福建等全国10多个省市众多优秀球员的报名。

0812-雏鹰3.jpeg

布鲁斯院长在开营仪式上向所有学员发出了邀请 ,“美国篮球学院和中国一直有非常好的往来,在此之前姚明、王治郅、巴特都来过,首钢球队也多次到我们那里进行训练。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训练营中脱颖而出,期待在美国篮球学院与你们再次碰面,有更深入的交流。”

0812-雏鹰4.jpeg

开营仪式上,到场嘉宾为球员们颁发雏鹰勋章,希望这枚荣誉的勋章记录球员们篮球路上的成长。

开营仪式结束后,学员在六位教练的带领下,分六组进行了破冰游戏和篮球训练。根据训练营的安排,学员们将进行骨龄测试、身体测试和集中训练。

(文中图片来源:北京体育大学)